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 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27 09:36   89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2月26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省委党校湖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琼出席并主持学习。

湖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是全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平台。展馆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进行自我革命的历程和成效。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各展厅,认真观看了“伟大变革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潮涌三湘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自我”“纠风治弊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肃贪反腐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固本培元筑牢自我革命思想根基”五个部分内容。一个个令人扼腕的典型案例、一份份悔恨交加的忏悔实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省委党校湖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随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吴传毅围绕《解放思想 奋力谱写湖南发展新篇章》为全体人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锚定目标方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真抓实干,健全完善机制,以解放思想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深刻领会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扎实推进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之势,抓紧筹备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深入开展助力职工创新创业行动,高质量开展五一奖评选表彰和“湖湘工匠”选树发布活动,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动全省工会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现场

会上,省总工会领导宋峥嵘、刘再衡,省总工会财务资产部、帮扶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领导马晖、傅筝、张慧东,驻会纪检监察组、省直管产业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